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0日 10时01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6月19日下午,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商务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在京部党组成员和部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司局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高虎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燕传达了刘云山、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

    高虎城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

    高虎城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商务部今年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高虎城要求,商务部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中央有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体现整风精神,确保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把群众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为群众办实事。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序有效进行。

 
 
 相关链接
· 刘云山: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 广西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查找差距照镜子—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