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投产 黄奇帆出席投产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0日 10时09分   来源:重庆日报

    6月19日,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在重庆市北部新区正式投产。作为长安福特三个整车厂、一个发动机工厂、一个变速箱工厂、一个研发中心体系的重要部分,发动机工厂的投产标志着我市整车+零部件垂直整合产业集群结出又一硕果,重庆汽车工业高端零部件本地配套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

    重庆市领导黄奇帆、凌月明、童小平,市政协原副主席吴家农,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副总裁、亚太区总裁萧达伟,南方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等出席投产仪式。

    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总投资5亿美元,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动机生产线,设计年产能达40万台,竣工后将使长安福特发动机年总产量由35万台提升至75万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工厂从开建到竣工投产,只用了两年时间,创造了福特全球工厂建设的最快速度。

    黄奇帆说,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系统的轻量、环保、经济是企业研发生产追求的目标,更轻便节能、动力更强、价格更优的发动机深受市场的青睐。今天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率先投产的1.5L小排量发动机和1.0L增压发动机,正好符合这一趋势,性价比高,市场前景十分看好。汽车是重庆工业的支柱,我们正致力于打造中国汽车名城,规划到2017年,汽车整车产销达到400万辆,销售产值达到7000亿元。作为重庆汽车制造业的龙头,长安福特抓住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良机,契合了重庆振兴汽车工业、发展实体经济的战略,十年磨一剑,已发展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合资汽车企业之一。今天,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投产,将极大地降低长安福特的进项物流成本,提升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希望长安福特再接再厉,力争到2015年,形成100万辆整车、80万台发动机、60万台变速箱生产规模,将重庆打造为福特汽车在美国本土之外的最大、最好、最核心的汽车制造基地。重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长安福特发展,也热切欢迎福特汽车、兵装集团在渝进一步扩大产能、壮大事业、收获成果。

    穆拉利表示,重庆近年来日益改善的投资环境和亲商氛围,更加坚定了长安福特在渝发展的信心。近年来,长安福特凭借着不断引进的新车型,驶入一个发展的快车道,今年前五个月销量同比增长71%,远超全国乘用车市场的平均增幅。发动机工厂的投产将有助于长安福特进一步加快发展。长安福特将继续加大新车型的引进力度,为重庆打造中国汽车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链接:

    近年来,随着长安福特落户北部新区,力帆、上汽依维柯红岩以及菲亚特、江森、李尔、佛吉亚、伟世通等一大批整车企业和世界知名汽车配套企业也相继落户。北部新区已完成5家整车厂、3个发动机厂、1个变速箱厂、2个研发中心,130万辆整车、100万台变速箱、145万台发动机、1700亿产能的汽车产业布局,整车产量占全市的1/3,轿车产量占全市近半壁江山。 

 
 
 相关链接
· 黄奇帆会见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
· 黄奇帆考察第15届重庆国际车展要求打造重庆名牌
· 黄奇帆指出:加快推进工业化 确保实现稳增长
·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推进民主法治 创新社会管理
· 黄奇帆出席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调研汇报会
· 黄奇帆会见美国康明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