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税务总局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0日 19时21分   来源:税务总局网站

    2013年6月2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局党组成员和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重要决策,是加强学习型政党建设的重要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远意义,指明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与目标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遵循,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科学指南。税务部门是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直接面对广大纳税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坏关系到服务人民群众的成效,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税务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王军局长对开展好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级税务机关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二是坚持行动自觉。要自觉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按照中央部署,联系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实际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增强针对性;自觉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自觉在把规定动作做实做到位的同时,切实加以创新;自觉注重整改和建章立制,并持之以恒抓好制度执行。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总局机关和国税系统要按照中央的要求,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要尽快开展好工作。各单位一把手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来,为全体干部作出表率。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抓紧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加强对省国税局的指导,确保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四是做到统筹兼顾。要把开展活动同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到依靠打击违法、堵塞漏洞、科技管理增收,圆满完成今年税收收入任务上来;体现到转变职能,更好为广大纳税人和基层税务人服务上来;体现到营改增扩大试点和其他税制改革顺利推进,不断释放制度红利上来;体现到税务干部综合素质不断增强,税务形象不断改善上来,实现两促进、两提高。

 
 
 相关链接
· 税务总局发文对税务系统职能转变工作作出部署
· 丘小雄率队到“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慰问调研
· 关于横琴开发有关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
·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
· 财政部税务总局部署2013年扩大"营改增"试点工作
· 税务总局:帮助震区纳税人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