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副部长出席973计划中医理论专题专家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1日 09时14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6月14日,第三届973计划中医理论专题专家组成立暨专题实施情况汇报会在京召开,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973计划专家顾问组组长徐冠华,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973计划中医理论专题专家组成员及部分首席科学家和在京中医药行业相关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973计划于2005年设立中医理论专题,为保障专题的顺利实施,科技部成立了中医理论专题专家组,对专题组织实施进行学术咨询。新成立的第三届973计划中医理论专题专家组由15位科学家组成,李振吉教授、陈凯先教授和刘保延研究员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陈小娅和王国强为专家颁发了聘书。

    徐冠华在发言中指出,中医和西医的目标都是为人类健康,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可以互为借鉴;中医专题的实施要考虑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结合,同时要培养锻炼一支复合型研究队伍,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

    王国强表示973计划中医专题的实施对中医药学的发展产生了巨大推动作用,国家中医药局将继续做好专题各项工作,推动中医药理论的创新发展。

    陈小娅充分肯定了上一届专题专家组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专题组织实施中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新一届专题专家组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励,切实推进中医理论基础研究,为造福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国家技术创新工程部际协调小组成立并召开首次会
· 2013年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正式启动
· 中西部五省区日本花甲专家引进工作座谈会举行
· 张来武调研湖北省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