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各地救助机构举行活动迎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1日 11时04分   来源:民政部网站

    2013年6月19日是首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各地纷纷举行活动,邀请市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人士、社区工作者、行风监督员和媒体记者走进救助机构进行实地参观,了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 “开放日”活动中,各救助机构通过播放救助宣传短片,详细介绍救助机构基本情况、救助管理政策、救助程序、救助服务内容;组织参观居室、餐厅等受助人员服务区,全面了解受助人员在站受助情况,广泛听取参观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全程参与街头劝导工作,增进沟通了解。在救助机构内,参观人员遇到了无家可归滞站儿童、逃学出走武校少年、离家出走智障男子、身患阿尔茨海默病老年人等不同类型受助人员,全程跟踪街头劝导时遭遇职业乞讨人员冷漠拒绝接受救助,对一线救助工作复杂性和艰辛程度有了直观体会。

    河北省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在“开放日”当天共接待社会各界人士500多人,已退休的王女士和丈夫一大早从很远的地方骑自行车前来参观,约朋友同来的张女士对各类人性化的设施、干净整洁的餐厅宿舍流下了深刻印象,在参观后表示:“流浪乞讨人员能在这里生活太幸福了”。一位参观济南市救助管理站的记者在微博留言中提及在站内遇到接受救助的孕妇突发生产一名男婴的情况。南京市王女士在参观后说:“今天的参观让我们感受很深,没有想到救助站的环境和条件这么好,工作人员的服务也非常热情和周到,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四川省绵阳市民参观后感慨地说:“通过此次参观,我真正认识了救助管理工作,知晓救助途径和渠道,我会尽己所能参与救助工作,共同帮助困难群众”。

 
 
 相关链接
· 让救助站儿童过个“凉爽”夏日
· 江西省要求积极规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 中国海事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1”轮出访四国
· 青海省医疗救助即时结算信息化服务网络建成启用
· 2008-2012年城乡残疾人社会保障与救助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