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传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1日 15时48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

    6月21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中国地震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在京党组全体领导,京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机关副司级以上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部署有力,抓住了我们党新时期面临的脱离群众的最大危险和突出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动员令,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遵循,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科学指南。

    陈建民同志代表中国地震局党组对地震部门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精神。局党组、各单位党委(党组)要采取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特别是要学习好、领会好中央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刘云山、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当好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和示范者。要采取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的办法,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中央精神,为参加活动做好思想准备。要采取有效形式大力宣传中央《意见》和中央会议精神,为活动开展营造舆论氛围和思想基础。

    二是抓紧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局属单位党委(党组)要按照要求抓紧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各单位党委(党组)是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党员领导干部要承担领导小组职责,切实负起责任。要抽调党性强、作风正、有经验的同志组成工作机构,加强组织保障。

    三是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和撰写动员报告。局领导小组要组织力量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摸清本部门本单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方式方法,制定和撰写体现中央精神、符合自身实际的实施方案和动员报告。实施方案和动员报告要及早报中央督导组审阅,并报中央领导小组备案。京直各单位的实施方案和动员报告要报局督导联络组审阅,并报局领导小组备案。

    四是及时做好沟通联系。要及时向中央督导组汇报工作准备进展情况,及时请示有关事项,做好动员会议的相关筹备工作。局属京直各单位也要与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沟通,按要求开展实践活动。

    陈建民同志最后强调,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中央已经做出动员部署,中央政治局已经为我们做出表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已经为我们指明方向,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制定一个好方案,明确一套好措施,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地震部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努力交上一份上不愧组织、下不愧群众的满意答卷。

    会上,中国地震局党组决定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任组长的中国地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宣布了中国地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的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

 
 
 相关链接
· 地震局举办机关青年干部读书座谈会 赵和平出席
· 地震局研究局史及防震减灾发展陈列室建设方案
· 中国地震局与北京大学就合作事宜进行研讨交流
· 地震局与北京大学就加强合作事宜进行研讨交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