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五届海峡论坛•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成功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1日 20时27分   来源:宗教局网站

    2013年6月13日至17日,第五届海峡论坛•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佛教教育交流研讨会在厦门和金门成功举办,闽台两地高僧300余人参加活动。宗教局蒋坚永副局长应邀出席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蒋坚永副局长指出,佛教教育事关佛教的前途和命运,今天,我们既要看到中国佛教教育在不断总结老一辈成功经验基础上,励精图治,砥砺奋进,孕育着新的希望;更要看到中国佛教教育面临的诸多困难和挑战。他强调,两岸佛教同宗同源,法乳一脉,希望两岸佛教界以此次研讨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弘扬佛教优良传统,继续发挥地缘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继续践行人间佛教理念,为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增进两岸人民的福祉,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佛教协会、厦门市佛教协会主办,厦门南普陀寺、台北市佛教会、新北市佛教会、金门县佛教会共同承办。研讨会在厦门举行了开幕式、两岸和平祈福法会、闽台佛教圆桌会议、闽台佛教教育交流研讨会第一场和第二场;在金门举行了两岸和平祈福法会、闽台佛教教育交流研讨会第三场、闽台佛教互动交流研讨会、闭幕式等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宗教局港澳台办主任郭伟及有关业务处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相关链接
· 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会见新加坡宗教联谊会代表团
· 宗教局团委召开第五届团员大会 张乐斌出席会议
· 《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是美式老调的重弹与乱弹
· 四川省宗教局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灾民转移安置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