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伊朗文化周开幕 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建立合作关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1日 20时40分   来源: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以展览、演出、电影为主要内容的伊朗文化周6月20日在京开幕。伊朗文化与伊斯兰联络组织主席穆罕默德·巴基尔·霍拉姆沙德、伊朗驻华大使马赫迪·萨法里,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等一起为活动剪彩,并随后参观了展览。

    蔡武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从政府到民间,从双边到多边,形式和内容都在不断丰富和发展。他相信,这次活动在中伊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和理解的桥梁,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进一步推进两国之间的务实合作。穆罕默德·巴基尔·霍拉姆沙德表示,伊朗文化周是加强两国文化交流的一件大事,他希望活动能把伊斯兰的古老文明和现代伊斯兰介绍给中国民众,推动两国建立比丝绸之路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活动期间,伊朗将通过展览、传统体操、乐器演奏、电影等文化艺术形式全面展现伊朗璀璨的文化传统和文化特色。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伊朗艺术家携大量精美的雕刻、织毯、珐琅器等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手工艺作品亮相,并为观众现场展示创作过程。展览现场,主办方还提供了大量介绍伊朗、介绍伊斯兰文化的图书,帮助观众深入了解该国文化。

    根据中伊两国签署的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两国在对方国家互办文化周。伊朗文化周由中国文化部、伊朗文化与伊斯兰联络组织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伊朗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和首都图书馆共同承办,活动将于6月26日结束。伊朗驻华机构,各国驻华使节,首都各界代表一同出席活动。2011年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曾举办了中国文化周。

 
 
 相关链接
· 阎晓宏:运用法治思维推动新闻出版管理法治化
· 蒋建国:要继续推进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处理3起新闻单位违法案
· 新闻采编人员不良从业行为举报电话设立为1239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