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1日 20时56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6月21日,全国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国家卫生计生委“三定”规定的有关情况,总结了国家卫生计生委机构改革以及今年以来卫生和计生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志刚主持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王国强、马晓伟、陈啸宏、李熙、王培安、刘谦、崔丽、徐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圆满完成机构“三定”工作,卫生计生工作得到全面加强,为促进卫生计生的有效融合、全面深化各项重点改革、推动事业科学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国卫生计生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又连续经受住几次突发事件的重大考验,取得了重要成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医疗卫生监管进一步加强,食品标准体系逐步完善,有序有力有效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全力做好四川芦山“4·20”强烈地震等卫生应急救援和防疫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全民医保体系,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和管理水平,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继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二是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传染病防控等工作,继续做好芦山震区伤员救治和康复工作,继续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预警监测等常态管理工作,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和全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三是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建立和完善稳定低生育水平的长效工作机制,着力解决计划生育家庭民生问题,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力度,加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四是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和综合监督工作。不断完善法律法规体系,依法履行各项职能,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加强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工作。五是大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继续推进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妇幼健康服务、基层卫生、中医药等工作,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六是着力加强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和信息公开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自我保健能力和自我救护能力。七是统筹做好卫生计生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资金管理,加快科技教育发展步伐,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能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等。

    会议要求,要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增强改革意识,着力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增强宗旨意识,切实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推动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发展。

    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副司局长级以上领导干部,北京市卫生局、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厅局(卫生计生委)、人口计生委负责同志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2012年我国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
· 卫生计生委针对“三定”规定相关情况进行答问
· 卫生计生委“三定”规定公布 取消下放10项职责
·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到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