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2日 08时24分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委常委会21日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北京市第一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决定,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分2批进行,每批半年时间,第一批从今年7月开始,到12月基本结束,包括市级领导班子,市级党政机关及直属单位,市人大、政协机关,市人民法院及检察院等单位;第二批从明年1月开始,到6月基本结束,包括区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会议确定了活动的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方法步骤。每个批次、每个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要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3个环节。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要立足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与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结合起来,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坚持以整风精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员和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确立,努力实现转作风、强组织、促发展,为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对上一阶段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新的发展阶段对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大气污染防治关乎群众利益、国家形象,各级党委政府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统一思想、痛下决心、主动作为,严格贯彻执行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以防治PM2.5污染为重点,全面推进多污染物协同减排,使北京市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要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法制环境,在全社会凝聚共识,脚踏实地步调一致地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汤一原)

 
 
 相关链接
· 郭金龙检查北京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不能放松
· 郭金龙强调:综合施策 下决心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 郭金龙会见吴伯雄一行 张志军王安顺一同会见
· 郭金龙8日结束古巴、巴西两国友好访问回京
·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巴西利亚会见巴西众议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