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传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2日 09时08分   来源:山西日报

    6月21日,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山西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必须抓紧抓好抓实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加强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标准、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结合山西实际,坚持严格执行规定动作、积极探索自选动作的统一,按照山西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按照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把落实总要求贯穿始终,把反对 “四风”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确保达到预期目的,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省级领导班子特别是省委常委要带头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带头学习教育,抓好中央重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围绕贯彻群众路线、反对“四风”,切实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以敢于亮丑揭短的勇气和态度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快转型跨越、保障改善民生、完成各项任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始终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近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执政要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时刻不可放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以“人命关天”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完善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强化政府和企业责任,抓好煤矿尾矿、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建筑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转型跨越提供坚实安全保障。要坚持从娃娃抓起,广泛开展全员教育,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安全生产教育进学校、进课堂;新闻媒体要深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营造重视安全、确保安全的环境和氛围。

    会议指出,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山西省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六六创安”工程为载体,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在新的起点、更高层次上建设领域更广、实效性更强的平安山西,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要紧紧抓住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依法加强网络管理,健全基层组织、打造基础平台、充实基层力量,形成平安建设合力。

    各级各部门要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依法治理,强化科技支撑,创新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平安山西建设,为转型跨越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文化体制改革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把文化改革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把山西省文化体制的改革成果、政策机制、良好势头发展好巩固好。要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建立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育壮大文化产业集团,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强化政策保障和要素投入,加强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引导激励作用,用市场的办法激活文化市场主体活力,打造投资融资平台,推动科技创意与文化资源优势的结合,提高山西文化的影响力。(记者 赵向南)

 
 
 相关链接
· 山西:高温津贴改为按月发放 标准有所提高
· 山西:1.2亿元扶贫贷款贴息资金“无处可嫁”
· 江西强降雨致58万人受灾 新疆、山西遭风雹袭击
· 山西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 山西2013年防汛水文测报站点数量增多达到1960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