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将加大打击力度 从根本上遏制电信诈骗犯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3日 09时16分   来源:湖北日报

    19日,湖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将加大打击、防范、治理力度,力争从根本上遏制电信诈骗犯罪。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对电信诈骗犯罪展开了凌厉攻势。截至目前,共破获案件1687起,打掉犯罪团伙5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6名,缴获银行卡3500余张及语音网关、电脑、手机等一大批作案工具。“目前电信诈骗犯罪呈现‘非接触性、高科技、高智商、跨区域’的特征,犯罪技术手段和反侦查能力越来越强,犯罪行为分工越来越细,给侦查工作带来新的难度。”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省厅层面成立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家组,在全省抽调经验丰富、技术高超的干警进行破案指导,并进一步同银行、工信系统建立联动机制,建立对异常资金流和通信流的实时通报机制,并把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纳入到全省的“打黑恶、反盗抢、攻积案、保民安”年度专项行动中去。(记者周呈思、通讯员李浩、卢杨熠) 

 
 
 相关链接
· 中国警方向泰国警方移交15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 警方提示:提防新型“违规用电”电信诈骗
· 电信诈骗案件多发 警方支招防被骗
· 电信诈骗“现行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