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千方百计拓展渠道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3日 09时50分   来源:安徽日报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安徽省创新完善就业创业政策、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截至目前,2013届高校毕业生初次签约率达78%,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9%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为更好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安徽省建立全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手机短信平台,7月1日起为每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发送就业政策和人才招聘信息;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系列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今年共举办招聘会1371场,其中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89场,已达成求职意向4.29万人。

    据介绍,安徽省高校毕业生总量近年来持续增加,从2007年的18.7万人增长到2013年的29.8万人。截至目前,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基本稳定,2013届高校毕业生初次签约率78%,其中本科生签约率80%,专科(高职)生签约率78%,研究生签约率75%。

    近年来,安徽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保障基层服务项目投入、率先发放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落实就业见习补贴和基层公益性岗位投入等。 2012年省级安排3760万元,新招募1000名 “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投入4945万元选聘近200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2011年以来,共为2.2万名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1103.3万元。今年6月10日以前,已为9366名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468.3万元。(记者 冯珉) 

 
 
 相关链接
· 2013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网上咨询周活动启动
· 陕西省今年将为农村基层招录1500名高校毕业生
· 辽宁省出台多项政策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 工商部门将对高校毕业生创业放宽限制、减免费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