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长江中下游雨水渐强 贝碧嘉今夜登陆越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3日 10时5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受“贝碧嘉”影响,22日,海南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乐东、五指山和三亚局地降雨量达180~265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随着“贝碧嘉”的逐渐远离,华南沿海地区雨水有所减弱,不过,广东沿海、广西西部和南部沿海、海南西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大到暴雨,海南西南部局地大暴雨(100~160毫米)。

    与此同时,川东陕南至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雨水却日趋强盛。气象专家指出,六月中旬我国长江中下游一带出现持续晴热少雨天气,江淮、江南地区北部降雨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不过,下旬,这种局势将得以扭转,江淮、江南北部进入多雨时段。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盆地、陕西西南部、湖南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苏皖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苏皖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随后两天,雨水范围逐渐扩大,雨势也将有所增强。 

    另外,未来三天,华北、东北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预计明后两天,北京将再次与雨水碰面;而25日,吉林、辽宁局地还会迎来中到大雨。在下雨的同时,局部地区还会伴随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再来看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贝碧嘉”(BEBINCA)。22日21时前后,其中心已经于从海南省西部沿海的东方市进入北部湾海面。今晨5时,其中心仍位于北部湾海面上,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贝碧嘉”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并于今日夜间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前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高瑞芬)

 
 
 相关链接
· 气象局:“贝碧嘉”靠近 广东广西海南大到暴雨
· 气象局研究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 气象局:四川持续强降雨 地震灾区谨防地质灾害
· 气象局:江南华南等地仍高温 华南南部有较大风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