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德明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3日 11时05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6月21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司局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国家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森传达了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贤成传达了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

    徐德明指出,通过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方法步骤,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加坚定了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心和信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密切测绘地理信息部门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提高干部和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家局党组将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全面进行学习动员和安排,在测绘地理信息系统扎实有效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徐德明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党中央着眼于世情国情和党情变化的现实、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着眼于贯彻十八大精神实现中国梦作出的重大决定,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精辟论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要任务,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动员、总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深远、思想深刻、振聋发聩,是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继承和发展,是指导学习实践活动的纲领性文件,是搞好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行动指南。刘云山同志从八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和宣讲,并就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深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使我们认识更加深化,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赵乐际同志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原则、方法和步骤,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真正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打牢思想基础和认识基础。

    二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解决问题,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总的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为重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把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达到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的目标要求。要紧密结合行业和部门以及个人实际,把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有的放矢、务求实效。要克服测绘地理信息部门“清水衙门”、与己无关的思想,要敢于“照镜子”、善于“正衣冠”、乐于“洗洗澡”、勇于“治治病”,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不等待观望,不左右攀比,不敷衍塞责,不揽功推过,坚持实事求是,闻过则喜,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从而不断增强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规定动作一定要做好,自选动作必须要做精。要开展“做强做大天地图,实现测绘强国梦”、“提升精气神,坚持快干好”等主题活动,使教育实践活动有重点、有特点、有亮点。

    三是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局党组和各单位党组织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局党组已决定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并成立群众监督联系组。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统一要求组织力量集中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尽快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注意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局党组班子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表率,做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和参与者,积极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促进事业科学发展。

    徐德明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确保时间,确保进度,确保质量,国家局党组决定采取三条措施。一是在教育实践活动期间,除国家统一安排的重要外事活动,局内安排的出国考察和培训活动要取消或推迟。二是压缩会议,严格控制各种活动。确需召开的会议或举行的活动,原则上在京内安排。三是严格请假制度,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司局级干部外出必须得到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批准;凡涉及教育实践重要活动和会议,原则上不得请假。

    国家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司局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周信言 朱力维) 

 
 
 相关链接
· 徐德明在会上强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 徐德明、张少农共同接见北京市西城区四套班子
· 徐德明到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考察调研指导
· 国土资源报社基层联系点工作会举行 徐德明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