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在珠海检验检疫局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5日 10时29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6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在珠海检验检疫局调研时要求,加强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建设,思考探索质检事业长远发展。

    当天,孙大伟来到珠海局综合实验楼建设工地现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既要保证工程建设进度,更要确保工程质量,特别强调要保障施工安全。在珠海局技术中心,孙大伟参观了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了解该局检验检疫技术保障能力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珠海局局长黎庆翔的工作汇报。

    调研期间,孙大伟就质检工作及珠海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国家质检总局党组部署的中心工作,在贯彻落实“十二字方针”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加强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建设,突出抓好理论体系、制度体系、技术体系和工作机制的完善。他说,在有效把关监管的前提下,要坚持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因地制宜地思考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大胆探索和不断丰富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的实践成果。二是在机构改革、职能转变的形势下积极思考质检事业未来长远发展,探索质检系统机构职能转变工作,抓好质检体系制度建设,例如在质检技术机构整合改革、出口检验监管改革调整等方面都要积极研究探索。三是珠海局要坚持抢抓机遇、打造强局,抓住地方经济发展、本局分支机构建设和重点领域的突破等机遇,持续抓好基础建设、能力建设和业务工作,努力在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的建设和探索中有所作为。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2012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总体情况
· 质检总局:我国首次截获木薯细菌性萎焉病菌
·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公司向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
· 质检总局通报:27000余辆长安CS35汽车被召回
· 质检总局举办企业应对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培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