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慧强调:推动融合发展 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6日 09时37分   来源:宁夏日报

    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到宁夏军区和武警宁夏总队调研,强调要全面加强部队现代化建设,推动融合发展,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再立新功。

    刘慧在自治区副主席李锐和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来到宁夏军区和武警宁夏总队看望慰问官兵,对宁夏军区和武警宁夏总队给予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慧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政委王志宏和武警宁夏总队司令员张锁明分别代表宁夏军区党委、武警宁夏总队党委所作的工作汇报。刘慧指出,这些年,宁夏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与宁夏军区和武警宁夏总队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宁夏军区和武警宁夏总队广大官兵把宁夏视作故乡,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经济建设、抢险救灾、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生态建设、维护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慧指出,当前,自治区正处于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军地亲密团结一致、相互支持。希望宁夏军区和武警部队继续发挥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发挥装备精良、兵力集中、突击能力强和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势,统筹好各类资源、统筹好基础设施、统筹好军地技术,主动投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重点工程项目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重要工作,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主动作为,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砥柱中流,在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中再立新功,形成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刘慧表示,军爱民,民拥军,是我军一贯坚持的优良作风,也是宁夏人民的光荣传统。自治区各级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国防建设、支持宁夏军区和武警宁夏总队现代化建设,始终把拥军优属、警民共建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方面的问题,倾力为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相信在军地双方彼此支持、共同努力下,部队和地方的建设一定能够迈上新的台阶、实现新的发展。

    宁夏军区领导昌业廷、王国义、杨宏礼、盛建华、李勇、韩秉成、刘崇贵,武警宁夏总队领导孟德恕、杨万荣、郭更生、王卫平、董汉民、何辉参加座谈。(记者 张晓芳)

 
 
 相关链接
· 刘慧在港分别拜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等官员
· 刘慧:凝聚智慧 科学决策 齐心协力 助推发展
· 刘慧会见翁孟勇何建中 进一步支持宁夏交通建设
· 2013云南环保世纪行活动在昆明启动 刘慧晏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