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帮助土家族“半心”男孩来京接受治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6日 15时22分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今年5月,国家民委在海南、重庆等地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三下乡活动”时,许多少数民族孩子筛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国家民委、有关医院以及热心人士的帮助下,20多名少数民族孩子在北京接受了治疗,胡宇航就是其中的一个。6月24日,这个“半心”男孩在北京接受了手术治疗。

    正常人的心脏有两个心房两个心室,而年龄仅有三岁半的土家族孩子胡宇航,他却只有一个心房一个心室,医学上称之为“半心”男孩。医生说,这个孩子肺动脉狭窄,大动脉异位,没有脾脏,病情危重,遇到感冒就会转为肺炎,手指脚趾也会变得粗大。北京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胡宇航制定了手术计划,由国内著名心外科专家为其主刀。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手术,小宇航这个“半心”男孩手术获得成功。著名的心外科专家、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吴清玉介绍:“这个孩子的情况,可能全世界基本上都不太考虑做手术。但是我们觉得,他还是有机会,应该可以考虑做手术。”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2012年度重点审计单位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情况
· 国家民委2012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总体情况
· 国家民委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国家民委:辩证认识普通话与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关系
· 国家民委所属院校2013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 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团委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