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汇局公布2013年第一季度非居民人民币存款数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6日 16时32分   来源:外汇局网站

    2013年第一季度末,非居民人民币存款余额10012.47亿元。其中,非居民个人人民币存款余额4933.30亿元(见附表)。

    为进一步提高外汇统计数据透明度,外汇局将自2013年起按季度公布非居民人民币存款数据。

 

非居民人民币存款余额表(季度)

 

 

                                                          单位:亿元

项目

2013年第一季度

非居民人民币存款

10012.47

其中:非居民个人

4933.30

    附:名词解释

    非居民是“非中国居民”的简称,相对于“中国居民”而言。中国居民是指:(一)在中国境内居留1年以上的自然人,外国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在境内的留学生、就医人员、外国驻华使馆领馆外籍工作人员及其家属除外;(二)中国短期出国人员(在境外居留时间不满1年)、在境外留学人员、就医人员及中国驻外使馆领馆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三)在中国境内依法成立的企业事业法人(含外商投资企业及外资金融机构)及境外法人的驻华机构(不含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外国驻华使馆领馆);(四)中国国家机关(含中国驻外使馆领馆)、团体、部队。

    非居民人民币存款是指境内银行类金融机构和中央银行吸收的非居民人民币存款。 

 
 
 相关链接
· 外汇局传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 外汇局公布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
· 外汇局:5月银行结汇1567亿美元 售汇1463亿美元
·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改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 2013年4月银行结汇1400亿美元 售汇1132亿美元
· 外汇局出台措施简化整合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法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