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中考结束 考生家长可于7月5日起查询成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7日 08时51分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6月26日中考英语考试中,作文引导8.6万名考生回忆熟悉的校园。中考6月26日结束,从6月27日起至7月2日阅卷,中考成绩7月5日起可查询。

    6月26日上午10时30分,交卷铃声响起,在人大附中门口,考生们笑着走出考场,结束中考,迎来假期。

    2013年的英语作文很亲切,让考生谈谈最喜欢学校的什么地方并说明原因。作文题还给出提示词语,比如“教室”、“图书馆”、“操场”、“明亮的”、“安静的”等。

    该考点第一个走出考场的马超说,他最喜欢的地方是校门口。“校门口是每天回家都要经过的地方,连接着校内和校外两个世界。”对他来说,校外的世界“更具有诱惑力”。而大多数考生都围绕教室、图书馆下笔。考生们表示,作文让写的都是我们熟悉的地方,比较好写。

    学而思北京中考研究中心英语教师张澄分析,2013年的英语没有太多难题,写作话题贴近中学生生活,要求他们对熟悉的生活具备一定的思考评述和逻辑分析能力。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北京市中考阅卷将从6月27日持续至7月2日,7月4日公布中考成绩,考生及家长可于7月5日查分。(任敏 孙宏阳)

 
 
 相关链接
·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会见苏里南总统鲍特塞
· 神舟十号航天员26日飞抵北京 将进入医学隔离期
· 北京启动机动车排放激光遥感检测专项执法
· 法国皮诺家族捐赠的圆明园文物已安全运抵北京
· 张高丽等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神十回收实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