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文物代表团与非洲代表畅谈文化遗产保护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7日 10时20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6月2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出席第37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的中国文物代表团邀请非洲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会谈,就中非文化遗产保护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时,中国文物代表团团长、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与非洲国家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非应在世界遗产事务中相互支持,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效。童明康还介绍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的有关情况。

    世界遗产中心非洲部主任、非洲世界遗产基金会执委和世界遗产委员会委员国南非、塞内加尔、埃塞俄比亚等国的10位代表参加会谈。非洲代表高度评价中非友谊和双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合作关系,认为中非文化遗产保护合作是该领域国际合作的杰出范例。世界遗产中心非洲部主任拉萨里· 阿索莫博士盛赞中国在世界文化遗产领域取得的辉煌成绩和对非洲的无私帮助,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对于非洲遗产基金的第一笔100万美元捐助。埃塞俄比亚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部部长德斯塔表示将积极支持中国的世界遗产申报工作,塞内加尔共和国文化部文化遗产局局长哈马迪·博古姆博士希望中国与非洲更多地分享世界遗产申报、保护、管理和监测的经验和技术,非洲世界遗产基金会执委、项目主任索阿伊布·维利苏希望加强中非文化遗产领域的全面合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方面得到中国更大的支持。(中国文物报 郑军)

 
 
 相关链接
· “发展与人道”中非合作部长级研讨班13日开班
· 第四届中非卫生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博茨瓦纳举行
· 中非合作成为2013年中外卫生交流合作突出主题
· 外交部就中非冲突造成南非驻中非部队伤亡等答问
·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中非共和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