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切实担当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7日 15时06分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26日下午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徐守盛在会上要求,充分认识党管武装的重大意义,切实担当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努力提高党管武装的质量和水平。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有新作述职讲评;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主持会议;省军区领导陈长寿、姜英宇出席。

    徐守盛指出,要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宏伟目标,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管武装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湖南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要着眼履行“平时服务、应急迎战”的职能使命,努力提高党管武装的质量和水平。一要围绕核心军事能力和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这“两个能力”强武装。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各项准备,重点抓好民兵预备役专业部队和应急队伍建设,完成好各项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二要围绕军民融合强武装。积极主动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实现富民强省与兴武强兵的统一。进一步理清融合式发展思路,创新融合式发展举措,实现生产力与战斗力相促进、国防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三要围绕发挥作用强武装。各级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布局,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投身地方建设发展,在推动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在政权建设中发挥“稳定器”作用,在文化建设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好帮手”作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突击队”作用。

    徐守盛强调,要着眼落实“第一书记、第一责任”的职责要求,切实担当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一要切实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官兵政治信仰、价值取向、人生追求等根本性问题,确保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高度重视加强省军区部队各级党委班子建设,认真抓好省军区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整体水平,着力构建现代民兵力量体系。三要进一步加强各级武委会、国动委、国教委建设,积极探索方法路子,大力推进民兵根本职能、应急力量建设和工作手段“三个转变”,健全完善机制,充分整合资源力量,有计划、分步骤、科学合理地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建立训练设施体系,为提高民兵预备役队伍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提供坚实保障。四要落实和完善党管武装工作制度,不断健全党管武装工作的制度体系,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各级第一书记要带头执行制度,严格督促制度落实,协调推动解决相关重大问题。

    就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李有新要求,强化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忘战必危的清醒头脑。强化使命意识,切实坚守抓建武装的责任担当。强化融合意识,积极推进兴湘强兵的协调发展。强化创新意识,着力提升党管武装的质量层次。

    黄跃进要求,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的观念,教育引导各级充分认识到武装组织是国家体制的重要部分,武装工作是军地的共同任务。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在学习领悟中、工作实践中、解决问题中推动党管武装向更高层次发展。进一步健全依法履职的机制,健全武装工作培训机制、激励机制和督导机制。

    湘潭、郴州、邵阳、娄底四个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分别述职。(记者 夏似飞 田甜)

 
 
 相关链接
· 湖南5月份进出口规模创新高 对俄外贸成新增长点
· 杜家毫:抓好安全生产 为全国平安贡献湖南力量
· 2012湖南城镇非私营单位年均工资首次突破4万元
· 徐守盛主持会议研究两型社会建设和平安湖南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