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直机关举行庆“七一”党日活动 罗保铭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9日 10时49分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省直机关举行庆“七一”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罗保铭要求全省党员干部——
通过“两个深入”转作风讲实干求实效 于迅出席

    6月28日下午,由海南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庆“七一”党日活动在省人大会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罗保铭在讲话中希望全省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到“两个深入”,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实干,努力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为实现中国梦、海南梦而不懈奋斗。

    今天党日活动的主题为“牢记春天嘱托 成就绿色梦想”,活动通过快板、朗诵、演讲、知识问答、成果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梦、海南梦和个人梦,汇报、展示了省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果。

    罗保铭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正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抓紧组织筹备海南省的教育实践活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开展这个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很及时,给省直机关的领导和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内容深刻的党课,富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也是对海南省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预热。

    罗保铭说,省直机关是全省各项事业的指挥机关,在全省工作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这次海南省的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在省直机关开展,省直机关开展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罗保铭希望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率先行动起来,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相关文件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突出实效。

    要严格按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要把中央精神和海南的实际、省直机关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好中央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着力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在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领导干部带头当好表率,既要做好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要做好活动的参与者,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虚心听取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检查自己、剖析自己、净化自己,努力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一级做给一级看,以自身过硬的作风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领导于迅、肖若海、许俊、毛超峰、孙新阳、毕志强、张力夫、何西庆、董治良、贾志鸿、赵莉莎、王应际以及省长助理李富林,以省直机关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省直各单位主要领导、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记者 周元 通讯员 朱典兵 孙勇)

 
 
 相关链接
· 罗保铭就乐东削减机关办公经费助力村镇发展作批示
· 罗保铭率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上海浦东新区
· 罗保铭:弘扬琼崖革命精神 扛起科学发展责任担当
· 罗保铭主持会议强调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多做实事
· 罗保铭:释放资源优势政策张力 处理速度质量关系
· 罗保铭寄语统一战线:为争创实践范例积聚正能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