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今年1月至6月三峡船闸货物通过量创历史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1日 11时07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今年1月至6月,三峡船闸运行5200闸次,通过货物472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4.5%和17.0%,均创船闸投运以来历史新高。

    三峡水库蓄水后,川江航运条件得到根本改善,水运成本大幅降低,长江航运多年来保持快速发展。上半年,三峡船闸安全高效运行,沿江经济持续增长,通过船闸货运量4725万吨,其中上行货运量达3042万吨,同比上升23.2%,促进了沿江区域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为保证三峡船闸安全稳定运行,中国三峡集团加强船闸的运行管理、检修和更新改造,贯彻“大修小修化,小修日常化”的检修理念,定期开展停航保养,不断完善检修工装、材料、工艺和施工组织,保障船闸设备设施处于良好运行工况,确保三峡工程的通航效益充分发挥。

    此外,中国三峡集团还先后采取了156米水位下船闸四级运行、过闸船舶一闸室待闸和增设临时待闸靠泊趸船等管理措施和工程项目,优化船闸运行条件,挖掘船闸的通过能力。

    目前,中国三峡集团组织实施的三峡船闸下游引航道增设靠船墩和上游增设永久趸船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工程完工后可进一步缩短船舶待闸距离,预计每天可增加北线船闸1至2个运行闸次,提高船闸年单向通过能力约500万吨。

 
 
 相关链接
· 三峡船闸今年上半年货物通过量创新高
· 图表:三峡船闸上半年货物通过量创历史新高
· 三峡船闸2013年上半年货物通过量创历史新高
· 我国首个应急物流实验基地三峡应急物流中心授牌
· 三峡船闸运行10周年 过闸货运量近6亿吨
· 三峡首艘滚装旅游客轮正式投入运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