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北车高速动车组担当宁杭甬高铁五地首发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1日 11时08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7月1日,南京至杭州(宁杭)、杭州至宁波(杭甬)的高速铁路(宁杭甬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由中国北车提供的CRH380BL型高速动车组从南京南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上海虹桥站和宁波东站五车齐发,担当宁杭甬高铁开通首发任务,宣告长三角地区的高铁三角网络正式形成。

    宁杭甬高铁开通后,中国北车CRH380BL高速动车组行驶在杭州至南京之间,最快运行时间只需70分钟,杭州至宁波最快运行时间只需53分钟,上海至宁波最快运行时间100分钟,均比原来缩短近一半时间。长江三角洲正式开启高铁成网后高速发展时代。

    目前,中国北车已经有54列CRH380BL型高速动车组云集长三角,在未来的两个月内,还将有7列CRH380BL型高速动车组增援长三角。届时,中国北车将承担长三角及京沪高铁82%的运能,成为长三角“三线一枢纽”高铁和京沪高铁的绝对主角。

    中国北车生产的高速动车组以结实可靠、乘坐舒适著称,无论是在高铁干线承担超大客流、超高频率的运营,还是在地理气候条件复杂的环境中运营,均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因此,中国北车的高速动车组承担了京津高铁、哈大高铁100%的运营,担当了中国最重要两大城市京沪间82%的运能,在桥梁隧道密集、气候多变的武广高铁承担了70%的运能。

 
 
 相关链接
· 时速160公里接触网多功能综合作业车将装备我铁路
· 中国北车集团携众多先进车型亮相重庆
· 我国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100%低地板列车下线
· 中国北车唐车公司发布两款交通新产品
· 中国北车智能抽油机技术延伸至煤层气开采领域
· 中国地铁车辆牵引及控制系统核心技术实现出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