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科技部与浙江省政府在杭州举行第四次工作会商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1日 11时21分   来源:浙江日报

    科技部与浙江省政府27日在杭州举行第四次工作会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签定了新一轮部省工作会商合作议定书并讲话。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副省长毛光烈参加会议。

    根据会商合作议定书,确定了创新型省份建设、创新集聚区和载体建设、优势新兴产业跨越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和科技服务民生、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探索等方面为今后一个时期部省合作的重点工作。今年,双方将重点抓好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高新园区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舟山群岛新区和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工作。

    万钢在充分肯定部省会商机制建立以来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后说,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强化科技创新对提升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在区域层面要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科技部近期将开展创新型省份建设示范,进一步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建立联动协同工作推进机制,并进行监测评价。建议浙江省政府与科技部进一步深化会商机制,为浙江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站在全局高度谋划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推进杭州自主创新区建设,驱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浙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最核心的是要依靠创新驱动。本次会商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之际举行,确定的议题既是浙江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需要,又符合国家科技发展的战略部署。下一步,浙江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四换工程”,围绕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目标,更加注重发挥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引导作用,更加注重大产业引领、大平台集聚、大企业带动、大项目支撑,在共商项目上大胆创新,力争今后5年实现省委全会提出的全省R&D经费支出额、研发人员数等“八倍增”,力促科技进步贡献率、全社会劳动生产率“两提高”等发展目标。(记者 王国锋)

 
 
 相关链接
· 浙江对口帮扶四川藏区工作启动 重点开展三项工作
· 浙江出台办法:举报职务犯罪最高可奖励20万元
· 浙江召开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 浙江对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浙江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渔场修复振兴计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