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到测绘地信局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1日 15时11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6月27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洁一行10余人来测绘地信局调研,就测绘卫星发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出席调研座谈会。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冯先光主任介绍了资源三号卫星的数据获取、几何检校、应用情况以及测绘卫星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资源三号后续星发射的紧迫性以及双星组网运行的必要性。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资源三号卫星总师曹海翊介绍了测绘领域型号研制及后续卫星的研发情况。

    李朋德代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对袁洁一行来局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资源三号卫星作为国内首颗民用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在轨稳定运行一年多,已在全国1:5万数据库更新、“天地图”、地理国情监测等重大测绘工程以及省级基础测绘和国土、水利、农业等部门全面应用,基本替代了国外同类卫星数据,表现出色,国际需求旺盛,对中国在国际上树立测绘强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航天科技集团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建设,充分发挥资源三号卫星的潜力,共同做好资源三号卫星后续业务星的研发和组网运行,推进1:1万立体测绘卫星的工程立项,加强干涉雷达卫星、激光测量卫星及重力测量卫星的预研。

    袁洁一行参观了中国测绘科技馆,并详细了解了资源三号卫星的应用情况。袁洁对我国卫星测绘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对资源三号卫星的深入应用感到非常振奋,表示将全力支持卫星测绘事业的发展,共同促进资源三号后续星立项发射,希望与测绘地信局共同努力在国家相关规划支持下,推进高分辨率光学测绘、干涉雷达、激光测量、重力测量等测绘卫星的立项研发,尽快形成高精度高分辨率测绘卫星体系,进一步加强卫星影像数据的自主获取能力,为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稳定、便捷的数据支撑。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规划财务司、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副局长调研航空遥感应急装备情况
· 测绘地信局在成都召开应急测绘保障工作座谈会
· 测绘地信局听取院士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
· 测绘地信局: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 测绘地信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青年座谈会
· 测绘地信局发出通知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