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1日 20时11分   来源:信访局网站

    7月1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思想和心得。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做到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解决突出问题上有新突破、建章立制上有新成果。

    舒晓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论述精辟,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崇高风范,对于指导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具有里程碑意义。

    舒晓琴强调,要把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自觉。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位的任务是学习好、领会好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掌握党的群众观点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打牢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根基。要在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清醒看到作风建设的差距、有针对性解决思想障碍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舒晓琴指出,要把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始终,切实增强直面问题的巨大勇气。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并组织好群众的监督和评议,切忌自说自话、自弹自唱和闭门修炼、体内循环,使大家神清气爽、轻装上阵。

    舒晓琴要求,要把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始终,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的实际效果。围绕“四风”问题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提出的七个着力的要求,紧密联系国家信访局和信访工作实际,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要注重长效机制的建设,梳理完善现有的机制,研究建立新的制度规定,强化制度执行力,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良好局面。

    舒晓琴希望班子成员、各司室负责同志带头搞好学习,带头提高认识,带头严于解剖,带头边整边改,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来推动机关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真正做到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解决突出问题上有新突破、建章立制上有新成果。

    局党组成员、各司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认识和体会。

 
 
 相关链接
· 舒晓琴会见丹麦王国议会监察专员署来华访问团
· 舒晓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近期信访工作
· 全国信访系统高级公务员培训班开班 舒晓琴讲话
· 舒晓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做到“四个必须到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