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2日 16时19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7月2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作动员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重大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国土资源实际,努力取得三个方面的具体成效。中央第三十督导组组长吴定富讲话。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徐德明主持会议。

    姜大明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吃透中央的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次活动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切中要害,对于国土资源系统适应新形势、贯彻新要求、完成新使命,全面落实保发展、保资源、保权益的任务,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增强大局意识,落实国土资源“保发展”任务的客观需要。党的十八大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国土资源管理而言,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保障宏伟目标的实现,这是我们的现实任务,也是我们的历史责任。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使我们在工作中真正做到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这是筑牢保发展底线的重要前提。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增强责任意识,落实“保资源”任务的客观需要。保护好资源,并做到有序利用,是我们的法定责任。也是我们向子孙后代做出的庄严承诺。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使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在全国形成强大的正能量,这是我们筑牢保资源底线的内在要求。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增强宗旨意识,落实“保权益”任务的客观需要。国土资源开发利用中,经济社会关系复杂,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和谐。牢记党的宗旨,保护人民群众土地资源权益,是新时期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宗旨意识,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筑牢“保权益”底线的重要基础。

    总之,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国土资源工作进一步明确方向、改进作风、创新发展、提高水平的重要的契机和有力抓手。要克服消极观望的思想,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要克服疲劳厌战的情绪,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要克服影响工作的心态,实现业务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两促进。

    姜大明强调应紧密结合国土资源实际,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调应聚焦“四风”突出问题,贯彻四句话总要求,抓住三个重要环节,努力取得三个方面具体成效。一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明显增强,执行力进一步提升。二是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牢固树立,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三是管理理念、行政职能切实转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姜大明要求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时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抓好工作结合,要强化监督指导,要坚持求真务实。

    吴定富指出,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吴定富要求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参会人员还对部党组及其成员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部党组成员,部总工程师,离退休的副部级老领导出席会议。部机关全体干部,部直属单位和国家土地督察局主要负责人,部直属机关十八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2013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地质灾害逾4000起
· 大型报告文学集《国土资源执法卫士》出版
· 国土资源部印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 国土资源部提出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的核心位置
· 《2012年中国企业节能减排状况报告》发布
· 大营铀矿成矿规律与预测项目成果顺利通过验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