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连线新疆气象局强调为稳定发展作积极贡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2日 18时3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新疆105个气象台站遍布全区,2700多名各族干部职工奋斗在气象业务服务一线,全疆气象部门总体稳定,业务服务未受影响,同志们辛苦了!”7月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局值班室视频连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听取新疆气象部门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近期维稳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他希望,新疆各族气象干部职工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的有力领导下,同心同德,形成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以优良气象服务支持新疆维稳工作,为新疆稳定和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出席视频连线。

    在听取了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就部门维稳工作的汇报后,郑国光对近期新疆接连发生暴力恐怖案件以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及时召开紧急安全维稳会议,启动安全维稳一级响应,全面安排部署全疆气象部门安全维稳工作等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新疆各族气象干部职工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保证了各项气象设施安全,保证了气象业务服务正常开展。”

    “这是一支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有战斗力、值得信赖的队伍。”郑国光强调,面对严峻的稳定形势和繁重的业务服务任务,新疆各族气象干部职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的领导下,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坚强团结,无私奉献,经受住了考验,他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全国10万气象干部职工,向新疆各族气象干部职工,特别向维稳一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针对新疆气象部门维稳等工作,郑国光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维护新疆稳定的各项部署。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和全疆广大气象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6月2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6月29日俞正声同志在新疆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维护新疆稳定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落实维稳第一责任,切实把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新疆气象部门头等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各族气象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形势的判断上,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坚决维护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要冲在前、作表率。

    二要确保干部职工的安全和思想稳定情绪稳定。当前新疆维稳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处于维稳的关键期。自治区气象局党组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维护稳定的各项措施,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切实做好预防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警卫制度,切实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确保气象干部职工及家属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思想教育,全疆各族气象干部职工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树立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治和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及各民族团结的意识,增强“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的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真正形成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对不利于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言行,要坚决抵制、制止和批评,维护来之不易的部门稳定和谐局面。全疆各族气象干部职工要相信有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坚强支持,有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全国广大气象干部职工的坚强后盾,一定能战胜暴力恐怖的挑战,保持全疆气象部门的和谐稳定。

    三要全力保证各类气象设施的安全运行。新疆各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办公场所、职工宿舍、建筑工地以及各类气象设施特别是重点设施的安全检查,完善重点场所的监控系统,建立警卫安保巡逻值班制度,确保职工安全、单位安全、气象业务服务工作的安全。

    四要确保气象业务服务正常有序进行。全疆各级气象部门既要做好部门维护稳定工作,也要加强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和应急值守,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业务服务系统的应急备份,确保气象资料传输、气象预报服务等各项业务正常运行,确保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应急处置万无一失,以优良的气象服务支持新疆维稳工作,服务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全福祉。

    五要严格值班制度特别是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全疆各级气象部门要严格执行维稳责任制,强化维稳工作的值班制度,强化领导干部的带班制度,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应急值班人员保持通信设备24小时畅通,一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六要加快建立新疆气象部门维护稳定和跨越式发展的机制。要把做好当前维稳工作和进一步谋划好新疆气象事业跨越式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排查解决近期安全问题的基础上,深入研究维稳工作的长远机制,进一步谋划和推动新疆气象工作跨越式发展。

 
 
 相关链接
· 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 气象局启动公共气象服务会商 突出假日和应急需求
· 气象局引进高性能计算机 总体计算能力提升24倍
· 热带风暴“温比亚”来袭 气象部门全面启动应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