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抵达莱比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3日 08时38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55分,参加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中国代表团36名成员抵达德国莱比锡。

    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团长刘丹向记者介绍说,参赛选手经过短暂休息后,目前正在当地有关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熟悉比赛场地,测试比赛设备。

    据悉,前期抵达的代表团共分5个小组,分别是协调联络组、竞赛技术组、技术研究组、后勤保障组和新闻宣传组。

    刘丹介绍说,协调联络组统筹对外联络工作,协调、联络与各项目组的工作,同时,负责指导外事交流活动。竞赛技术组负责协调竞赛活动安排,联系选手、专家、技术翻译,指导选手参赛,处理竞赛中发生的争议,负责提出有关申诉。技术研究组负责考察研究竞赛技术,提出工作和技术意见建议,收集参赛资料以及对比赛技术方面的问题和建议,负责起草工作报告。

    与奥运会比赛项目现场宣布成绩的形式不同,世界技能大赛的比赛成绩都是在闭幕式前才宣布。刘丹告诉记者,这是因为世界技能大赛的很多项目都要持续好几天,甚至到闭幕式。不过,在比赛期间,中国军团竞赛情况和比赛结果都会通过新闻媒体迅速发回国内,让大家详细了解比赛进程和相关结果。(记者 孙兴伟)

 
 
 相关链接
· 中国首次派团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