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社会保险法》实施两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3日 08时40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6月29日,由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主办的《社会保险法》实施两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王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伦指出,《社会保险法》是我国社保领域的支架性法律。随着《社会保险法》的出台,以此为法律基准和依据的一系列配套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正在陆续制定和付诸实施,我国社会保险工作已经全面进入法制化的轨道。同时,《社会保险法》在实施过程中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如何解决《社会保险法》实施中的主要问题,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社会保险制度,还需要经历一定的历史过程。这次会议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将有利于促进《社会保险法》的贯彻落实。

    与会代表总结了《社会保险法》实施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分析了面临的主要问题,对如何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险法制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社部社保研究所还在会上发布了《〈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研究报告》。

    来自财政部、人社部、国务院法制办等有关单位及部分地方人社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院校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记者 林晓洁)

 
 
 相关链接
· 胡晓义要求抓紧落实社会保险法及配套政策法规
· “社会保险法”的实施为流动人口撑起“保护伞”
· 北京举行《社会保险法》主题宣传日活动 现场答疑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人解读《社会保险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宣传周启动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