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3日 08时46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7月2日上午,商务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作动员部署。中央第26督导组组长李铁林讲话,副组长杨利民就民主评议有关事项作说明。商务部党组全体成员,近年来退出商务部党组班子的老同志,中央第26督导组全体成员,商务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高虎城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商务部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商务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增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商务发展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改革开放大局,商务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国计民生,商务发展的任务繁重艰巨,必须以优良作风提供根本保证。商务部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活动当中,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查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以整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绝不能轻描淡写,更不能做表面文章,而要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要肃风整纪、强化作风,为商务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高虎城要求,商务部各单位要全面贯彻中央部署,以整风精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准确领会中央要求,把握活动正确方向,全面落实中央提出的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等。要把握基本原则,讲究工作方法,以好的作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不虚”、“不空”、“不偏”。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商务部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商务部将开展“观片思廉正衣冠”专题学习活动,集中在9、10月开展“专项整治双月”活动,认真做好“办实事、解关切”系列专项工作,推进“展优良作风、破商务难题”主题活动。

    高虎城表示,商务部党组要示范带头,各级领导要作好表率,从党组做起,向党组看齐,以上带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活动得失成败的检验标准,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重在解决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学习、查摆、整改、建制贯穿活动全过程,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改进作风和完善制度。

    高虎城强调,商务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一是明确责任主体,健全组织保障。要建立组织领导机制,制定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使整个活动有序有力推进。二是加强统筹协调,推动中心工作。要始终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商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活动与抓党建、带队伍、谋发展的客观需要结合起来,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商务发展的内在动力。三是加强宣传交流,增强群众信心。要充分宣传、交流各单位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在宣传正面典型和先进事迹的同时,也要及时通报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实现全程督导。要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督导,主动向督导组汇报情况和反映问题。

    李铁林代表中央第26督导组传达了中央精神,充分肯定了商务部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和所做的准备工作,并对商务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要坚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领导带头;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会后,与会党员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

 
 
 相关链接
· 商务部:上周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继续回落
· 商务部发布白条肉出厂均价(6月24日—6月30日)
· 商务部立案对自欧盟进口的葡萄酒进行“双反”调查
· 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欧盟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
· 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欧盟的葡萄酒进行反补贴调查
· 商务部就我对欧盟进口葡萄酒"双反"调查发表谈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