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冯正霖与斯里兰卡港口公路部常务秘书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3日 09时35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7月1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科伦坡与斯里兰卡港口公路部常务秘书佩玛斯里举行会谈。双方重点围绕港口和公路领域的具体合作项目充分交换了意见。

    冯正霖表示,中斯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友好关系堪称国家间互利合作的典范。由中方承建的汉班托塔港项目一期工程和科伦坡码头扩建项目建成投产,已成为中斯友谊的新象征。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推进相关港口项目和高速公路项目,体现了双方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不断充实和深化。为加快推进相关项目的实施,双方有必要加快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尽早确定项目技术标准、融资渠道和建设方案等。

    佩玛斯里感谢中方在斯港口和公路建设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双方日前签署了中方投资建设斯里兰卡北部高速公路的框架协议。为落实协议,中国交通运输部又派出高级代表团访斯,充分体现中方高效务实的作风。

    双方商定,以政府为驱动、以企业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两国交通运输部门的合作与交流,以签署的合作文件为依据,引导双方企业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共享技术成果和建设经验,提高合作水平和能力。双方还同意继续由中方推荐相关企业,协助斯方做好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下一步项目实施做好必要的基础性工作。

    当天,冯正霖还与斯里兰卡港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考察了汉班托塔港和科伦坡南港集装箱码头。

 
 
 相关链接
· 冯正霖与交通建设企业代表座谈交通筹融资工作
· 冯正霖与交通建设企业代表座谈筹融资工作
· 冯正霖:农村公路发展要加快实现四个转型
· 冯正霖出席金融机构支持交通运输发展筹融资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