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双碑嘉陵江大桥边跨合龙 双向6车道 最快年底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5日 09时45分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7月4日获悉,双碑嘉陵江大桥西引桥今日凌晨完成混凝土浇注,标志着双碑嘉陵江大桥边跨正式合龙。

    双碑嘉陵江大桥2008年12月开工,西接沙坪坝区双碑,跨嘉陵江,过江北农场与石马河立交相连,由东引桥、主桥和西引桥组成。大桥全长1927.5米,其中,东引桥长263.5米,西引桥长1019米,主桥长645米。该桥是双塔单索面斜拉桥,主桥桥面宽32.5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是国内同类型桥梁中最宽的;主跨330米,跨度居全国同类桥梁第一。

    据施工方建工集团介绍,双碑嘉陵江大桥工程量现已完成85%左右,其中东引桥部分已于上月中旬合龙;西引桥7月2日完成骨架焊接,计划5日凌晨进行最后的混凝土浇注;大桥中跨将于本月中旬合龙。最快年底可建成通车。

    双碑嘉陵江大桥是连接沙坪坝和两江新区的重要跨江通道。它与在建的双碑隧道通车后,将为大学城新增一条通道,缩短西部新城、大学城和两江新区的距离。今后,市民驱车从大学城到江北,将从现在的50分钟缩短到15分钟。(记者 廖雪梅 见习记者 杨骏)

 
 
 相关链接
· 兰渝第一桥嘉陵江特大桥跨江主桥顺利合龙
· 雅鲁藏布江上跨度最大铁路桥合龙
· 湖北恩黔高速龙桥特大桥合龙
· 河北省最长公路桥全线合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