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住房城乡建设部委托编制《全国动物园发展纲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5日 11时01分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为加强动物园保护与发展,依据动物园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住房城乡建设部委托中国动物园协会编制了《全国动物园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并于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参照执行。

    根据《纲要》,未来10年,中国动物园发展的总目标是实现由传统动物园向现代动物园的转变。现代动物园是能够切实为园内动物提供适宜的生活条件、保障其健康生活和科学繁育的重要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基地。动物园发展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推行科学的物种种群管理、提高动物饲养管理与动物园展示水平、大力开展动物保护管理科学研究、建立完善动物园安全管理机制等。《纲要》规定,严格控制政府投资动物园的门票价格,为确保政府投资动物园的公益性,未来3年内应研究解决动物园门票价格过高等问题。要全面调查研究,确定合理的门票价格,保证成人的门票价格不高于当地人均月收入的5‰。各类特殊人群应当按政府相关规定实行减免票制度。

    《纲要》指出,各有关城市人民政府要在资金、机构、政策等方面保障动物园正常运营和健康持续发展。凡政府投资建设的动物园,其运营管理及保护发展所需资金投入都应纳入本级政府财政预算。非政府投资建设的动物园,城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行业指导和运营监督管理。(宗边)

 
 
 相关链接
·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知进行城市动物园管理专项检查
· 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强动物园管理 保障动物福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