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浙江省政府召开2013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5日 13时46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6月27日,科技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2013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在杭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小娅;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副省长毛光烈,省政府秘书长李卫宁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小娅副部长主持。李强省长、万钢部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万钢部长在讲话中首先对部省会商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近年来浙江省十分重视科技创新,科技发展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推动浙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有力支撑引领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省份,万部长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升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为此,必须强化科技创新对提升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在区域层面要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建立联动协同工作推进机制,积极开展监测评价。为进一步推动浙江科技改革发展,万部长强调,要结合浙江创新型省份建设,进一步深化部省会商机制,为浙江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入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在产学研结合、大中小企业协同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重点突破。

    李强省长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向科技部长期以来对浙江发展特别是科技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最核心的是要依靠创新驱动,部省会商是凝聚部省科技资源、共同推进科技发展的有效举措,取得显著成效。这次会商议题既体现了浙江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需要,又符合国家科技发展的战略部署。下一步,浙江将以这次会商为契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的“四换工程”,发挥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引导作用,更加注重大产业引领、大平台集聚、大企业带动、大项目支撑,力争实现“八倍增、两提高”的发展目标。

    会上,科技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围绕推进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高新园区建设、推动浙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跨越发展、深化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共同推动舟山群岛新区和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等4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了一致意见。万钢部长和李强省长分别代表科技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新一轮《科学技术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科技部和浙江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科技部与湖北省政府启动对接活动 曹健林出席
· 科技部与浙江省政府在杭州举行第四次工作会商会
· 科技部、江西省人民政府2013年部省工作会召开
· 科技部等召开科技经费网上银行业务试点工作研讨会
· 科技部召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