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到中山市调研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6日 08时53分   来源:南方日报

    7月5日,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中山市调研该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上午,朱小丹来到新诺科技、山德士制药、明阳集团、完美公司,深入生产研发一线,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技术水平、研发团队、生产规模等情况,特别关心先进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看到这几家企业都在所处领域拥有核心技术,朱小丹表示,希望你们尽快扩大生产规模,政府将全力扶持优质企业加快发展,帮助新技术推广应用。企业家们当场表态:“有信心。”

    下午,朱小丹召集省有关部门和中山市负责人座谈时充分肯定了中山市总的发展思路。朱小丹强调,坚持主题主线,是广东前途所系、命运所系。转型升级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希望中山增强发展自信,力戒浮躁,增强定力,坚定推进转型升级。必须认识到,我们的转型升级,最终是为了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统一,为了实现群众企盼的永续发展,把握发展速度必须与提高质量效益相协调、与资源环境保护相协调,与可持续发展相协调。

    朱小丹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进一步调结构、促转型,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努力打造中山经济“升级版”。尤其要选准调结构的主攻方向,大力促进民营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坚持以信息化武装主导产业。

    朱小丹强调,要以绿色低碳发展为目标,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力度,在节能减排上拿出力度更大的行动计划,同时做好重点治污、生态建设,把中山打造成珠江口湾区最美宜居城市之一。要以科学规划、从容建设为原则促进中山新型城镇化,重点推进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做好翠亨新区规划建设,将人口规模相对较大的中心镇建成若干高水平卫星城,加快推进区域城乡一体化。

    朱小丹还强调,要以强烈的宗旨意识办好民生实事,稳定就业、增加收入,率先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城乡全覆盖高标准的社保体系。广大干部要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用好的作风落实好的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记者 谢思佳 通讯员 符信)

 
 
 相关链接
· 朱小丹到韶关看望慰问党员代表并与党员群众座谈
· 朱小丹会见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一行
· 朱小丹出席广东省商事登记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
· 朱小丹调研广东南车轨道交通车辆修造基地情况
· 朱小丹在河源调研“两不具备”贫困村庄搬迁工作
· 胡春华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