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各机关单位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6日 08时57分   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省总工会

    推进服务职工“五大行动”

    南方日报讯 近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强调,要把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认真完成全年工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好工会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争当全国工会工作排头兵,为推动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作贡献。

    黄业斌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围绕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进服务职工“五大行动”:一是万名工会干部下基层进企业行动;二是千万职工大培训行动;三是千名律师进万家企业行动;四是为职工送温暖行动;五是金秋助学圆梦行动。(黄应来 姚文军)

    广东省住建厅

    提升新型城镇化科学发展水平

    南方日报讯 省住建厅近日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芃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切实找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为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教育,要在“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服务发展”上见成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升新型城镇化科学发展水平,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实现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卢轶 岳建轩)

    广东省外办

    进一步树立外事为民思想

    南方日报讯 3日,省外办领导班子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安排。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傅朗主持会议并做动员。

    傅朗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办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主动带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省外办要紧密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既要落实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也要有特色地开展有外事特点的“自选动作”。要做到活动与日常工作两不误,双促进。要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摆和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思想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树立外事为民的思想,使外事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赖竞超 黄敏)

    广东省物价局

    知民情顺民意 解决民生价费问题

    南方日报讯 近日,省物价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省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积强调,价格工作不仅是经济工作,也是一项政治工作、群众工作、社会工作。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紧密结合价格工作实际,以学习促工作。一是知民情、顺民意,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价费问题。以办好“价格民生十件实事”为抓手,积极推进各项价格惠民举措,着力解决医药、教育、交通、物业、停车服务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价格问题。二是集民智、聚共识,切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价格改革。三是夯基础、强素质,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要认真查找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工作作风真正转变到为民务实清廉上来。(牛思远 岳佳综)

    广东省食药监局

    深入调查研究 加强队伍建设

    南方日报讯 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段宇飞强调,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深入调查研究,对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找准和解决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建设,促进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科学发展。

    据悉,目前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正认真调查研究,制定完善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写好一份剖析材料;密切联系群众,开展一次调研活动;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心系群众,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等。(牛思远 石耀轩)

    团省委

    让良好作风成为干部的习惯

    南方日报讯 近日,团省委召开团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团省委书记曾颖如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是当前各级团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广大团干部的一次强化培训和全面检验。

    会议指出,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认真查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自选动作”,促使广大干部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移民思维、脚踏实地的工匠作风、尽职尽责的服务员心态,让良好的作风成为每位干部的习惯。下半年,深入开展“两进三同四争先”工作,全体团干部确保每季度不少于5个工作日走进基层、走进青年,与青年同劳动、同学习、同生活,争当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青年、提升能力素质、锤炼优良作风的先锋。(雷雨 蔡立)

    广东省妇联

    改进工作 增强组织战斗力

    南方日报讯 3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温兰子主持召开省妇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省妇联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的情况,研究制定省妇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温兰子说,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省妇联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提高认识,强化群众观点,弘扬群众路线,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进一步履行好省妇联作为群团组织的职能,改进工作,增强组织战斗力。要对照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几个主要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分析评判省妇联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准穴位,抓住要害,要通过作风建设加以解决。要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李强 朱佳)

    广东省外经贸厅

    以作风建设为主要任务

    南方日报讯 3日上午,省外经贸厅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省外经贸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元强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会议精神。他强调,厅教育实践活动要把主要任务聚焦在作风建设上,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上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解决问题;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实到厅各项工作中,结合我省外经贸和口岸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推动我省外经贸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重点要做到“八个突出”,即突出教育学习、突出结合实际、突出整风精神、突出领导带头、突出群众参与、突出分类指导、突出解决问题、突出长效机制。 (黄颖川 吴炜)

    广东省地税局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集中问题

    南方日报讯 2日,省地税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南健指出,全省地税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按照中央、省委的工作步骤和要求,扎实开展,确保实效。要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通过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深入细致的调研,摸清党员、干部反映最集中的问题,以及对我省地税事业实现更高水平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有效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重点解决群众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整体能力。(黄颖川 杨小刚)

    广东省安监局

    以作风建设民主评议找差距

    南方日报讯 近日,省安全监管局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并以对党组和副厅以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行民主评议找差距拉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序幕。省安全监管局要求全体安全监管党员干部职工要把这次集中整治重点聚焦在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上,在实际工作中注意多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多听听基层群众的想法,真正把有利于加强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利于加强作风建设、有利于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的好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上来,加强整改提高的针对性,做到“真学、真查、真改”,确保“不虚、不空、不偏”,用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来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谢梦 沈安信)

    广东省社科院

    提供智力支持 推进理论宣传

    南方日报讯 近日,省社科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蒋斌进行动员和部署。以巫颂平为组长的省委第五督导组一行六人进行现场指导。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副高职称以上科研人员为重点,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从理论提升的高度,及时总结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新成效,不断推进理论宣传。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学风文风建设,引导社会科学工作者“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为省委省政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落实“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切实当好省委省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思想库、智囊团。(彭菊青 刘飚)

    广东省文联

    组织开展“六个一次”活动

    南方日报讯 近日,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白洁提出,以扎实的作风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二是突出抓好精品创作、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增强广东文艺的竞争力;三是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四进”(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惠民演出;四是坚持做好优秀民族民间文化的传承,不断推进对外和与港澳台文化交流,扩大岭南文化的影响力;五是积极探索开放型、枢纽型和服务型文联建设,提升文联组织的凝聚力,深化“大文联”工作新格局。省文联以“六个一次”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学习讨论、专题调研、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基层体验活动、防腐倡廉学习教育、意见征集活动)拉开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序幕。(李培 王宏芳)

 
 
 相关链接
· 海南:全力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落实
· 江西省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 贵州省军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 四川省委组成30个督导组督促检查教育实践活动
· 辽宁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 天津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