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武主持会议研究加快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的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6日 09时19分   来源:广西日报

    7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加快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的决定及配套文件,审议通过广西巴马盘阳河流域养生长寿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等。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四化”同步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广西综合经济实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等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广西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工业具备了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和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全区工业跨越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了加快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的决定及其配套文件。会议提出,要走广西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以提升质量效益为核心,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新型工业化与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坚持工业发展与富民相结合,坚持开放合作与自我滚动发展相结合,坚持创新驱动与调整振兴相结合,坚持扩大总量与优化结构相结合,充分利用市场、能源、环境等倒逼机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完善政策,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着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工业发展新格局,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巴马盘阳河流域养生长寿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会议指出,要按照全区旅游发展大会的要求,围绕建设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巴马盘阳河流域养生长寿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推进规划实施,打造“长寿胜地、养生天堂”的世界级品牌。要依托优势资源,优化空间布局,以重点项目为支撑,以招商引资为抓手,重点发展养生农业、养生食品加工、养生医疗保健、养生医药制品、养生养老用品制造、养生养老服务、养生文化健身、养生休闲旅游等养生长寿健康产业,延长养生长寿健康产业链条。要加强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巴马盘阳河流域养生长寿资源科学开发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董文锋 罗猛)

 
 
 相关链接
· 陈武主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 陈武调研强调千方百计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 广西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等
· 陈武:学习借鉴云南经验 推进广西旅游跨越发展
· 陈武在昆明会见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
· 彭清华陈武在京先后会见多位国家部委主要领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