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四届上海夏季音乐节开幕 邀听众共享音乐之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7日 08时24分   来源:文汇报

    想在草地上观看世界级指挥家的演出吗?想在水边倾听肖邦和威尔第的传世之作吗?今天(7月7日)开幕的第四届上海夏季音乐节将为申城乐迷圆一个仲夏夜之梦。7月7日至7月21日,为期15天的2013上海夏季音乐节将在浦东陆家嘴金融中心区的陆家嘴中心绿地、黄浦区的外滩老码头两大会场举行32场演出,同时借助户外大屏幕,让更多的听众共享音乐之美。

    翻开今年夏季音乐节的节目单,一片星光璀璨:世界级花腔女高音曹秀美、著名大提琴家卡普松、唱片百万销量的黄金小号克里斯·波蒂、“法朵名伶”玛瑞莎、富有争议的女高音龚琳娜,以及柏林爱乐10把小提琴、上海四重奏等老牌组合等纷纷亮相申城。而美国“异国实验”爵士乐团等另类组合也将来沪。

    据上海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介绍,浦东陆家嘴会场的15天演出是音乐节第一次采用国内名团驻节演出的方式,音乐节在联合总监余隆和夏尔·迪图瓦带领下推出“交响万能”、“特立独行”、“古典极致”、“夏至酷乐日”等七个系列,其间上海交响乐团和中国爱乐乐团在7场音乐会中担任演出乐团,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合作,展现交响乐的百变魅力。今年夏季音乐节秉承“古典跨界风”,除了传统的交响音乐会、室内乐外,更有杭州爱乐乐团与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联手打造的原版威尔第歌剧《茶花女》,电影配乐大师普莱斯纳亲自指挥的纪念《红·白·蓝》二十周年专场音乐会,户外儿童歌剧《诺亚的洪水》,由上海交响乐团和中国爱乐乐团分别为BBC纪录片《冰冻星球》和皮克斯动画现场演奏配乐等跨越音乐形式的演出。据悉,音乐节期间,还将借助户外一块6米×4米的大屏幕对内场演出进行现场直播,让没能买到演出票的乐迷,在草地上也能欣赏精彩演出。更美妙的是,今年夏季音乐节还将通过浦东、黄浦、闸北、闵行的中心广场等10块大屏幕,选播部分重量级演出实况,这一惠民举措使得音乐节进一步突破空间的限制,让更多的观众得以亲近名家,享受经典,让申城夏夜的星空更加迷人。(见习记者 张祯希)

 
 
 相关链接
· 上海物联网年产值率先达千亿 初步形成完整产业链
· 受天气影响上海两大机场大量航班延误 部分航班取消
· 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金银期货夜盘交易
· 上海雷雨天气致旅客滞留 出港航班被迫取消
· 受天气影响上海两大机场大量航班延误 部分取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