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郝鹏宋丽萍出席启动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7日 10时02分   来源:青海日报

    7月6日,青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立,这是西北第二家成立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标志着青海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省长郝鹏、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出席青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启动仪式,副省长高云龙讲话。

    青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设立,标志着青海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对进一步健全青海省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转型将发挥重要作用。高云龙在讲话中希望中心充分发挥平台“推进器”的功能,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对接,强化理念与产品创新,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市场化手段,为挂牌企业特别是“三农”和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渠道融资,有效改善企业融资结构和治理结构。各州、市政府要尽快出台有关支持政策,努力挖掘有潜力的地方企业,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到青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推动交易中心业务顺利开展。省有关部门要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构建对交易中心及挂牌企业的政策支持合力,深入推动青海省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促进金融资源有效配置,以“金融血液”滋养“经济之躯”,全力服务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

    青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洪仲表示,股权交易中心成立后,各股东将充分发挥资金、管理、渠道、网络等各自优势,通过股权交易中心平台,为挂牌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参与企业的融资与再融资,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困难。

    当日的挂牌仪式上,青海股权交易中心与青海弘川新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小西牛乳业股份公司签署直接挂牌协议;中投证券、国开证券、光大证券及西南证券分别与天露乳业、聚能钛业等8家企业签署融资挂牌协议;青海股权交易中心与国家开发银行青海分行、工商银行青海分行等5家银行,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花木嵯)

 
 
 相关链接
· 保监会就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四条的通知答问
· 云南召开会议研究省属企业互相开展股权合作事宜
· 关于支持科技成果出资入股确认股权的指导意见印发
· 天津股权交易所新添12家企业挂牌上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