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带队检查云南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8日 14时43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2013年7月2日-3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徐科副主任带队,国家血吸虫病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对云南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大理州鹤庆县松桂镇和金墩乡地膜覆盖灭螺工作现场,以及土地整理、沟渠硬化、卫生改厕、家畜圈养、学校健康教育等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情况,与当地群众和基层血防人员进行了交流,并与云南省、大理州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

    检查组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血防工作作为保障健康和改善民生的大事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血吸虫病疫情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但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工作稍有松懈,疫情就可能出现反弹。因此,要继续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利用和整合项目资源,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措施落实。把控制家畜传染源和遏制钉螺面积回升作为全省血防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巩固来之不易的血防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基层血防专业机构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防治水平,努力实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水利部、农业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林业局等血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检查。

 
 
 相关链接
· 陈啸宏会见法国外交部部长中国事务特别代表奥布里
· 马晓伟会见金成男 就中朝卫生合作交换意见
· 孙志刚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调研
· 土耳其卫生部信息中心来北京交流医疗相关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