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初评工作顺利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9日 09时29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初评工作历时2个多月,已于6月下旬顺利结束。

    今年的初评工作,除继续坚持随机双盲遴选专家、工作人员交叉负责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的组织工作外,围绕“制度化、程序化、精细化”目标采取了有效措施。在网评阶段,扩大了自然科学奖项目小同行专家网络审读范围,进行了“全盲网评模式”的试点,对网评工作人员手机、通话和短信等进行记录、存档。在会评阶段,进一步规范了评审程序,加强了对评委要求,强化了评审环境管理,采取了网络视频答辩方式,通用项目评审全程录音录像并存档,做到评审环节有记录、能追踪、可回溯。

    同时,加强了评审工作全流程监督。对报奖人员、科技奖励管理人员和评审专家的行为进行规范,强调工作纪律,接受全程监督,如有违规行为将按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信誉档案。奖励办工作人员除接受监督委员会监督外,还要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指导。驻科技部监察局领导和监督委员会成员到网络评审和初评会现场进行了监督指导。邀请了国内主流媒体观摩初评现场,科技奖励主动接受媒体和大众的公开监督,确保初评工作的规范、有序。

    经严格评审,三大项目奖初评通过319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候选项目5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候选项目7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候选项目191项。按照《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7月1日起在科技部和奖励办官方网站进行了公示。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专家组在京成立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出席ITER组织第十二届理事会
· 科技部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重点处理建议调研
· 科技部:未来智能车路协同技术主题研讨会举行
· 科技部、浙江省政府召开2013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