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9日 14时25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近日,全国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教育指导委员会在云南召开工作会,总结和部署旅游教指委工作。会议就MTA专业学位基本要求、MTA专业学位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思路和方法、MTA教学案例库建设方法和管理机制等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和工作分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全国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教育指导委员主任委员王志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志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旅游教指委各位委员和秘书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继续加强基础性工作。MTA教育起步时间不长,基础薄弱,要下大功夫抓好课程建设、师资建设、教材建设等基础工作。第二,继续加强研究探索和总结创新。MTA教育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以借鉴,要结合行业人才需求,开动脑筋,不断摸索、总结和创新。要从特点入手,做出特色;从优势入手,做出影响;从问题入手,走出新路。第三,继续加强教学质量管理。要有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加强管理,严格要求,并形成一套规范、科学的教学指导文件,要以高质量的MTA教育提升整个旅游教育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专门邀请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唐继卫处长与会指导。唐处长在会上介绍了下一步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目标要求,尤其是专业学位教育“以执业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为途径、以实践创新能力为重点”的改革方向。他指出,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将突出体现为“一个中心”:服务需求和提高质量;“两个着力点”:培养模式改革、质量体系建设;“四项转变”:从重视规模到更加重视质量的转变,从主要为学术型到多种类型发展的转变,从强调课程教学到重视产学研结合的转变,从注重校内评价到重视校外评价的转变。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南开大学和云南大学有关领导,旅游教指委委员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旅游局2012年度重点审计单位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情况
· 旅游局2012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总体情况
· 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就旅游法相关内容答记者问
· 旅游局关于发布“中国旅游质监执法标志”的公告
· 旅游局局长宣布第三批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名单
· 旅游局举办2013年旅游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