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省确定2013年经济体制改革的11个重点领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9日 14时51分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从7月8日召开的四川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上获悉,四川省2013年将适时启动首批排污权交易试点。

    会议确定了四川省2013年经济体制改革的11个重点领域,包括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国有企业改革、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

    在行政管理体制方面,2013年四川省将拟定市(州)、县(市、区)政府改革和职能转变的意见;在统筹城乡方面,将全面开放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落户限制,在7月底前提出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在拓宽民间投资领域方面,四川省将落实鼓励引导民间投资的政策和细则,推动民间资本有效进入金融、能源、铁路、电信等领域。按照国家部署,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率先向社会资本开放支线铁路、城际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所有权及经营权;在资源性产品价格方面,将推进大用户直购电试点,研究制定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指导意见;在医药卫生体制方面,将启动城乡居民大病医保试点,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记者 梁现瑞)

 
 
 相关链接
· 甘肃省政府审议通过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
· 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扎实向前推进
· 青海省政府部署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 国务院批转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