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回应两会代表委员关切 加强农村义务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0日 09时05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7月9日,教育部召开“大力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努力缩小城乡差距”建议提案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应邀与会。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国农村义务教育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结合调查研究和提出的建议、提案,分析了城乡教育经费投入不均、农村寄宿制学校生活设施不足、教师“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一些地方过急过快撤并农村学校等现实问题,就加强我国农村义务教育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利民介绍了我国农村义务教育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指出,要认真研究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结合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摸清农村义务教育的家底,对照国家标准查找缺口。要集中财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解决农村贫困地区义务教育的薄弱环节,补短板、兜住底、促公正,整体抬升农村地区义务教育水平。他还对教育部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建议提案答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 教育部要求海南、广东立即处理教材调整不当做法
· 教育部:全力做好韩亚航空客机失事中师生善后工作
· 教育部要求做好旧金山客机失事中我师生有关善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