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全面启动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1日 09时24分   来源:青海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了《青海省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活动工作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为期半年的就业援助活动。

    本次就业援助活动从6月30日开始至12月20日结束,援助对象限定为具有本省户籍,来自城镇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和纯农(牧)户家庭的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援助活动目标是确保当期毕业的未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或全部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去;往届未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基本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去。

    为确保本次援助活动取得实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要求各级人社部门扎实做好活动准备工作。从6月30日至7月31日,集中一个月时间,对符合困难高校毕业生条件的人员进行调查摸底、逐一认定。7月10日前,完成各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设立。8月8日前,有针对性地制定本地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方案。8月至10月,将适时举办困难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对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信息优先登记、发布,重点推荐工作单位。

    就业援助活动期间,将根据困难高校毕业生本人意愿,集中开展困难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对有创业愿望的困难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并做好小额担保贷款、经营场地,以及为创业者及其招聘的劳动者提供社会保障、人事代理等全方位就业服务。有计划地组织并优先安排困难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并鼓励见习单位吸纳见习困难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对连续重点推荐三次以上就业岗位仍不能现实就业的城镇零就业家庭和残疾人家庭高校毕业生,可根据当地实际,申报开发基层服务、社会管理等公益性岗位进行安置。(辛勤)

 
 
 相关链接
·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青海参观举行佛事活动
· 青海格尔木打造以昆仑文化为内涵的高原特色旅游
· 青海格尔木实现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 青海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遗属困难补助标准
· 青海:高温过后迎来大范围降水 缓解阶段性旱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