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可持续的城市发展与北京旅游转型升级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1日 10时00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7月9日,可持续的城市发展与北京旅游转型升级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辜胜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成,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永庆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杜一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会的议题既具有战略性,也具有现实性,是对北京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再思考。希望北京市在综合改革试点中,充分发挥旅游业在“五位一体”建设中的作用,创新体制机制,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在规划、公共服务、服务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突破,在依法治旅、依法兴旅方面走在全国前头。

    会上,北京市旅游委主任鲁勇作了“现代旅游起飞需要综合配套改革”的主题发言,来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国家旅游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报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等单位的官员、学者及企业高管就城镇化建设与旅游业发展、北京旅游转型与优化、北京旅游业改革的重点领域、构建首都旅游经济圈等话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旅游报社、北京旅游学会承办。据介绍,北京市作为全国首个省级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正在进入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旅游法出台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也为北京“大旅游”发展迎来了重要契机。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更好地推进北京旅游综合配套改革,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努力使旅游业成为北京重要的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相关链接
·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召开
· 国家旅游局举办学习贯彻《旅游法》专题讲座
· 四部委联合督导组赴青海检查当地旅游安全工作
· 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就旅游法相关内容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