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解读》出版发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1日 10时01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由全国人大法工委牵头、国家旅游局等部门配合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解读》一书,近日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解读》一书由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旅游法起草组组长石秀诗,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彦林担任顾问;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国家旅游局局长、旅游法起草组副组长邵琪伟担任主编;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旅游法起草组副组长尹中卿,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旅游法起草组成员杜一力担任副主编。

    本书从筹备到定稿出版历时两个多月,凝结了多位领导和专家的心血。石秀诗同志听取了旅游法解读编写组人员的汇报,对旅游法解读编写工作提出了要求,并撰写序言;全国人大法工委和国家旅游局的领导为保证本书质量认真指导编写工作。立法部门、发改委和旅游部门参与旅游法起草工作的同志及专家学者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的态度,撰写每一个法律条款的含义,并引据了境内、境外和历史、现实的法律、旅游等方面的法条、数据等资料,力求准确、真实地反映旅游法的立法原意和确切内涵。

    本书包括序,旅游法全文,汪洋副总理、尹中卿副主任、邵琪伟局长在贯彻实施旅游法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旅游法解读等四部分内容。本书对旅游法的总体框架、主要制度作出了阐述,正文部分针对每个具体条文的起草背景、立法目的、理解重点和立法本意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立法过程中各方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必要说明,是迄今为止关于旅游法诠释的最权威读本。

 
 
 相关链接
· 国航与澳大利亚旅游局将联手开发中澳航线
· 旅游局2012年度重点审计单位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情况
· 旅游局2012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总体情况
· 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就旅游法相关内容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